豆子劇團 2008年度大戲【河馬的期末考】

  改編自導演曾秀玲與自己孩子的真實互動,從「期末」取出「月」與「末」合寫成有趣的「胖」字,當小河馬的「學業期末考」與大河馬的「減重期末考」,因緣際會撞在一塊,最後成績會是如何?

劇情簡介:
  喜歡冒險和自我挑戰的小河馬,厭煩一成不變的生活,決定來點新玩意兒,挑戰鼻孔拋石樂、創意保齡球,之後再突破樹藤甩尾賽。唉唷!小河馬跌了下來,肥嫩的右前肢骨折了。河馬媽媽趕緊陪著小河馬上了救護車,在馬醫生確認了小河馬沒有大礙的同時,大、小河馬看到車窗上貼著一則公告,瞬間被震懾住;只見大、小河馬,眼睛撐大、眼珠一定、小耳轉一圈,忘了呼吸三秒──河馬媽媽決定參加「減重班」!面對屬於自己的期末考。

  打著石膏的小河馬,此時也正要面對自己學業的期末考,在同學的刺激下抱著必勝的決心,母子在各自的期末考一起奮鬥,一起體悟學習的真諦。

現實生活中的河馬媽媽說:
  在2007年年初,國二的小兒子打籃球右手骨折,在陪同等待上石膏的過程,一張海報引發我的好奇:『你有?魚肚?熊背?大象腿?是否常腰酸背痛氣喘吁吁?很多的慢性病源於你"過重"了!』我當下心頭一震:『那不是在說我嗎?』
  決定參加減重班的同時,小兒子恰巧也自我期許要奮發圖強,不受右手骨折的影響,在期末考再創佳績。我們兩人對於三週後的期末考都很看重,但人生常是事與願違,當數字……我突然深刻明白「強烈失望」是什麼感覺。沒想到這樣的同理心給受挫的小兒子很大的安慰,同時也明白了『只要是對的方向,就值得繼續努力。』
                      
豆子劇團團長曾秀玲

舞台-綠意蓊蓊,落葉喳喳,地洞隆起小山丘,山丘上滋滋迎風的小草,述說大自然的故事,大自然的數字。

造型-米其林的輪狀與動物形體,融合渾然天成的紋路;點妝衣飾,斑瀾、多采、渾圓、溫暖。

燈光─大自然的物換星移,霞紅映天,光影透露屬於心情、自然定律的豁然。

音樂─除了童言童語的純真之外,來點搖擺與藍調……

【演出場次】
台南場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演藝廳
    (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32號)
98年1月17日(六) 晚上7:30
票價:300、400、500、60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